小艾倫成長史
- Jul 14 Fri 2017 01:45

「孩子的穩定性和媽媽的脾氣有關」

 「孩子的穩定性和媽媽的脾氣有關」每次朋友見到兩寶都會說一樣的話,你運氣好,生到兩個天使寶寶、上輩子妳有燒好香,像我就沒辦法..久了我也一直認為可能是我運氣好,才能幸運生到兩個乖寶寶,滿月戒夜奶,ㄧ覺到天亮都忘了他們剛出月子中心也是兩個惡魔,被我辛苦調整後才變成小天使。時間久了都會忘記,是調整的關係。直到,最近我發現其實不是燒好香的關係。弟弟前陣子變得很黏很盧,我一離開就哭,把我搞到精神要分裂,又要工作又要照顧小孩,真的讓我心力交瘁。看到他這樣哭不停忍不住對他大吼:你到底要怎樣?沒想到吼完適得其反,一歲的孩子還是從頭哭到尾哄也沒用,怎樣都不是,讓我整個人呈現火大狀態奶爸突然好脾氣對我說,或許他是因為你才這樣讓我反省了一下,前陣子事情多,工作壓力大我情緒不是很好,很煩躁😡,對待孩子的方式也比較不耐煩,更嚴格和強硬。  沒想到,我越是不耐煩,寶寶越是盧和黏頓時,我領會了所有媽媽和我說的話〔怎麼哄都沒辦法,他就是一直哭〕後來的我決定恢復本來的脾氣和耐性,我對待弟弟多花點耐性和愛,當他要開始盧的時候我會用方式轉移他的注意力,讓他去做別件事,花時間引導他(這樣很費時但很有效)  你可以假裝你是上班族,把寶寶當成主管,他越是吼叫,你越要冷靜,否則飯碗不保;你也可以假裝你是業務,把寶寶當成客戶你現在的任務是要說服他停止哭泣,最好的辦法就是拿他喜歡的東西,或是講話比較特別吸引他注意力再不然就是引導第三人,一起做一件事,讓寶寶注意到,恢復冷靜。 這都是我試過的方式,蠻有效的。當媽媽恢復耐性以後,願意每次在寶寶要盧或是發脾氣前先用方式解決他,寶寶就不會一直胡亂鬧和哭了!  很神奇的是弟弟又恢復天使寶寶了!他有了安全感以後不會一直黏到很誇張,也不亂哭,吃飽睡睡飽吃。這件事告訴我,其實寶寶的穩定性最大的原因都來自於照顧者,照顧者的脾氣越穩定,寶寶就越穩定!照顧者越容易不耐煩和大吼,寶寶越容易亂哭和使壞!孩子的教養需要隨著階段和時間更改,而最重要的是媽媽需要多花耐心!# 覺得自己要承受不住時記得換手(換別人照顧一下)讓自己恢復情緒再回來這很難,但每次要發脾氣之前我就會深呼吸然後多講點話引導兩兄弟,讓自己忘了要發脾氣因為越不耐煩他們其實會越難教。讓自己省事的作法其實就是修正自己的情緒起伏媽媽們,可以試看看!下次發脾氣前多深呼吸,換個方式對待孩子真的會有意料之外的效果(教養不是溺愛喔!該嚴格時還是要嚴格)#下個月滿四歲的哥哥#一歲愛吃的弟弟 全天下的媽媽辛苦了,你們的心情我懂


ABOUT

薇薇 ‧ 張辰瑜

生日 : 1984-05-12
地區 : 新北市
職業 : 藝人/作家

VIDEO

Instagram






CHANEL_Landing_LargeSpot2.jpg

CONTECT ME

weiisly5293@gmail.com

文章搜尋

訂閱文章

輸入你的 E-mail 電子信箱訂閱本站的新文章,薇薇將不定時發表新文章。

本站人氣

今日人氣:18,904
累計人氣:142,990,4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