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說創作
- Apr 01 Wed 2009 01:54

姊弟戀

女人可能開始會因為自己生活圈、工作,甚至朋友介紹,認識一些年紀比自己小的弟弟 當你受不了一般大男人的自我主義,小男人的溫柔,或許可以複習曾經失去的青春, 從中得到某部分遺失的情感。 姊弟戀的流行,其實是在破除老男人最美好的迷思,也打破了小男人不可靠的觀念 我想愛情,和年齡並沒有差別,唯一的差別在於這男人的成熟度。 曾經有朋友就在猶豫該不該和小男人談戀愛,當她花了十年時間才看清楚前男友, 等到分手,才發現自己已經三十好幾,身邊的男人,漸漸變成年紀比自己小的弟弟, 我叫她衡量一下自己曾經的戀愛,老男人帶給她什麼?而這些眼前的小男人可以嗎? 更甚之,會不會做的更好? 她說,交往好幾個年紀比她大很多的男人,結果心比她還不定,常常偷吃劈腿, 更甚者,男人認為自己年紀比較大,女人應該要聽自己的;自己經驗比較豐富, 女人應該要服從 但這些眼前的小男人非旦沒有,反而更體貼,讓自己堅定了愛情的心意。 我想女人一開始會抗拒,多少和年齡有關係,對於外界的眼光, 女人會?棋不定、忐忑不安,除了社會輿論,加上怕自己看起來顯老 站在旁邊像是男友的姊姊 這時最需要的是小男人堅定的言語和肯定的愛情, 愛情可以克服的不僅是距離,連同時間的差距, 雖然彼此相差五年,但愛情可以化解這樣的時空差距, 主要在於雙方共同的認知和努力 俗諺道:『娶某大姊,坐金交椅』言下之意是,在姊弟戀的愛情中, 男人可以從女人身上得到皇帝般享受 如果小男人都是這樣的觀念,那我想這樣的愛情應該不持久, 女人為了愛,可以從女友變成媽媽般的關心和照顧男人, 但在愛情的底線上,女人還是需要男人的愛情 以及照顧,小男人應當表現的是 可靠的肩膀, 讓女人有信心可以一起走下去,而不是讓女人覺得對未來沒有安全感 至於女人對於小男人的態度,那就是收放自如,很多姊弟戀的問題, 在於交往之後,女人因為年紀比較大,對於男人變成馭夫之術, 以為管教男人一步也放鬆不得,但不知正是這樣窒息的愛情讓男人 加速擺脫這樣的束縛 或許女人放掉一點自己的思維,創造一些兩人的空間, 再加上適度的鼓勵和支持,小男人可能會更穩定愛情 女人並不會設限自己愛情的年齡,但選擇的是 “這男人的可靠程度” 一個男人/女人選擇自己想要過的生活,並沒有錯 每個人都有權利捍衛自己的幸福,不論年齡


ABOUT

薇薇 ‧ 張辰瑜

生日 : 1984-05-12
地區 : 新北市
職業 : 藝人/作家

VIDEO

Instagram






CHANEL_Landing_LargeSpot2.jpg

CONTECT ME

weiisly5293@gmail.com

文章搜尋

訂閱文章

輸入你的 E-mail 電子信箱訂閱本站的新文章,薇薇將不定時發表新文章。

本站人氣

今日人氣:18,905
累計人氣:142,990,4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