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姻相處
- Dec 30 Sat 2017 01:00

婚姻相處需要會反省的兩個人

Pic-214.jpg

 

婚姻相處需要會反省的兩個人

 

結婚很容易,經營真的很困難,到底為什麼這麼多失敗的婚姻?

 

曾看過一篇文章,裡面聊到倫敦的婚禮籌備師提到,豪門婚姻更容易失敗得原因在於,有錢的男人誘惑更多,對忠誠婚姻很難維持,而超級富豪的奢華婚禮唯一目的就是要公告天下他們找到摯愛,而且要用盡方法去證明。

 

即使那可能是第四、五、六、七次結婚。統計結果顯示,愈奢華的婚禮,愈不能長相廝守。如果女人結婚只是為了得到財富,那麼在婚禮上的那一刻,她的目的就達到了,也不會再努力經營。

 

道理很簡單,沒有花心思耗費時間經營的彼此,自然婚姻容易失敗。

這些現實的結果不全然在豪門婚姻中,在普羅大眾也是經常看到,雙方不懂得反省,一言不合就鬧離婚,羅蘭曾說過一句話:對愛情不必勉強,對婚姻則要負責。

這句話說得很好,還沒結婚的兩個人談戀愛,即使分手了也不需要太勉強,

不愛了就不愛了!各自還是可以找到適合的情人相處,然而對待婚姻不能用同一種方式,對婚姻需要有責任感,要知道家庭就是兩個人一起共同建構的藍圖,缺一不可!

 

夫妻不可能都沒有爭吵的,小孩出生後爭吵和摩擦只會日益增多,結婚邁入第五年第六年是最需要觀察的階段,所以才會出現所謂的七年之癢。

 

婚姻前一兩年是熱戀期,三四年是認識階段,第五年第六年,雙方已經磨合到一個階段,爭吵開始出現數落和你不讓我、我不讓你的境界,然而如果彼此沒有反省的心就會落入憤怒仇恨對方的感覺。

 

我和奶爸也不例外,前陣子為了他的口氣問題爭吵,以往總是會讓的我,久了失去耐性也不相讓,於是彼此爭鋒相對了一天。本來我想說這次應該要冷戰很久,沒想到隔天奶爸整個人煥然一新,他平靜的看著我,好好對我說:「我反省了一整個晚上,我覺得很多點我都應該要改變,謝謝你之前的包容。」

 

女人阿!真的就是嘴硬心軟,一聽到對方有所改變了,馬上什麼氣都消了!

我也開始自我反省幾個點,於是,夫妻倆又開始有說有笑!

 

到了這一刻我終於明白為何有七年之癢這件事了!因為夫妻間相處磨合到五六年,存在的點都差不多,如果不願意再繼續經營下去,或是將彼此磨擦的點得過且過,那麼感情就會開始轉淡!

這時候我才明白,原來每次結婚十幾二十年的老夫妻說的包容和反省,

 

愛情會跟隨時間變化,隨著認識越深,開始知曉對方的缺點,人總是愛記得缺點忘記優點,當一切流於平淡後,你會發現婚姻的每個階段都需要調整,反省和包容是很重要的一點

 

孩子出生後,很容易改變夫妻之間的關係,老婆身分變成媽媽,講話也會開始改變內容,本來柔弱的女人也會因為小孩變得堅強,這些點都會讓老公開始無法適應,逐漸變得無話可說,或是話題只有小孩。

 

如果每個人都擺出,這個婚姻是你要維繫的,我沒差!自然婚姻會越演越烈,

失敗的婚姻都來自於疏於經營的兩個人或是只剩下一方努力,另一方可有可無。

 

如果你的婚姻也有些小磨擦或是不知道如何經營,我會建議你最重要的一點就是

不要用自我的觀念和模式去要求對方,不要堅持你怎麼對待對方,對方就要依樣畫葫蘆的對待你,要知道另一半不是你的蛔蟲,絕對不知道你喜歡的方式是什麼?與其用期待或是強迫的方式,還不如改成溝通。

 

像是老婆很容易因為過度付出而心生不滿,這時候的老公就應該要反省檢討,多體貼對方一點,女人有時候很簡單,真的就是需要另一半的體貼和在意,一點點就會讓人很開心!女人千萬別忘了,當男人有所付出時,多誇獎幾句,對改善關係也很有幫助!!

 

婚姻相處需要會反省的兩個人,這樣才能走得更遠…….

 

綠野仙蹤裡面有句話很重要,那就是  There’s no place like home.
沒有一個地方可以和家相提並論。人生中最重要的就是家庭,有了家庭才能讓你的人生圓滿!

好好珍惜當下以及愛你的人!

  • Share :

婚姻相處
 - Nov 08 Thu 2018 00:00
離不離婚都要對自己好一點!
婚姻相處
 - Aug 17 Fri 2018 03:29
婚姻與金錢觀

ABOUT

薇薇 ‧ 張辰瑜

生日 : 1984-05-12
地區 : 新北市
職業 : 藝人/作家

VIDEO

Instagram






CHANEL_Landing_LargeSpot2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