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姻相處
- Nov 08 Thu 2018 00:00

離不離婚都要對自己好一點!

我一直認為,人生就是會有些許挫折,常常會發生-過去你覺得那些要了你的命的事情,都會慢慢的好起來、慢慢的好轉!就算你覺得痛苦,可只要經歷過時間,

終將成為過去,那些你無法接受的、無法克服的,都會讓你更堅強、

更堅忍。

 

這陣子看一個朋友的動態不是很開心,早些時候天天曬恩愛,

最近卻有種婚內失戀分手的感覺,即使有著婚姻狀態,但卻好似單身一樣。

這種婚內分手的感覺,相信很多人都有,婚姻過的不幸福,何不離婚?

 

相信很多人都會這樣勸朋友,其實再多的道理每個人都懂,答案只有一個,那就是不敢離,離婚要考慮的東西實在太多了!拖著拖著又過了離婚的年齡,

好死不如賴活著,於是,很多婚內失戀的朋友就這樣繼續痛苦的過日子!

 

 

其實,無論離婚或是分手都是一樣的,你必須要讓自己過得快樂一點,

想不開只會令自己更痛苦、覺得人生毫無意義。婚內分手就像失戀分手一般,

雙方已經不愛了,然而一紙婚約束縛住彼此,也可能是關係到孩子,

顧及孩子感受所以無法離婚,然而行屍走肉的生活又是你要的嗎?

 

 

無論你決定離婚與否,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要讓自己快樂!離婚絕對不是女人的絕路,不離婚也絕對不是女人的絕路,真正的絕路是你自己不讓自己快樂!

 

我有另外一個朋友顧及孩子所以沒有離婚,然而婚內失戀的生活本來應該要過的悲慘,可她令自己重生,讓自己去發展事業,把所有的精神放在孩子和事業上,

年過半百的她也是過的有聲有色,重點來了!這樣的不同讓老公也感受到和以前的家庭主婦不一樣,近幾年,朋友和老公的感情變得比較好了!從失戀變回以前的感情,這也算是另外一種收獲!

 

人生本來就應該要有目標和熱情,婚姻不見得是墳墓,真正讓婚姻變成墳墓的是不願意努力經營的兩個人,婚姻是需要耗費時間和精力經營的,而最大的重點在於不能讓生活變得無趣!很多婚內失戀的人往往是家庭主婦,為了家庭辭掉了工作,本來想要認真經營家庭,卻開始和另一半漸行漸遠,到底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呢?

 

 

主要就是當日子一成不變時,兩個人的話題就會減少,如果本來就沒有共同興趣和話題自然感情就會疏離,其實這都不是你的錯,這是因為環境和家庭角色的不同產生的影響,如果不想要遭遇這樣,那麼就是要讓自己的生活豐富一點,

一定要照顧小孩,但是別忘記人就是永遠要保持興趣和學習習慣!

 

難道,看那麼多韓劇還看不出來嗎?能夠讓男人感興趣的女人往往是精神奕奕的女人,要活出自己的樣子!不要因為家庭和時間而改變這樣的想法!

 

離不了也無所謂,那就過好自己的生活,女人能夠自主獨立就什麼都不用怕,活出和過去不同,這才是人生的意義。

 

當你開始有了目標,活出自己的樣子,那些過去你覺得要了你的命的事情,

都慢慢改變了!這些痛苦多半是你自己影響的,通常都是心境造成的,當你勇敢的走出去了,你會發現之後再發生什麼事情都打不倒你了!

 

 

要知道,人生或許會有很多的無奈,或許會有許多的挫折,或許會有許多痛苦,但都別忘了要愛自己,愛自己不是要花多少錢才是愛自己,而是懂得放開束縛,放開煩惱,要細細品味生活裡的韻味、一點點滿足的快樂,每個美麗的風景,

豁然開朗的迎接每一個片段,自由自在的生活,不要為了世俗的眼光而苛刻自己!


  • Share :

婚姻相處
 - Aug 17 Fri 2018 03:29
婚姻與金錢觀
婚姻相處
 - Jun 12 Tue 2018 06:08
婚姻要幸福,切忌“較勁”

ABOUT

薇薇 ‧ 張辰瑜

生日 : 1984-05-12
地區 : 新北市
職業 : 藝人/作家

VIDEO

Instagram






CHANEL_Landing_LargeSpot2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