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姻相處
- Jun 21 Wed 2017 08:36

離婚只是讓兩個錯誤的人分開,給予彼此再一次的選擇機會

05薇薇愛情語錄.jpg

 

每對情侶做了一生中最重要的決定而步入婚姻,一開始對婚姻總是有所期待,希望夫婦關係和諧順暢、希望彼此能夠攜手到老。

 

奈何,每對夫妻的感情發展,牽扯了很多因素,尤其婚後兩個人要面臨很多生活狀況,柴米油鹽醬醋茶,兩個家庭關係以及彼此的生活習慣等等,不少夫妻因為種種原因,而讓感情轉為冷淡,最後關係疏離,有些甚至互相抱怨、挑剔、懷恨,再決定離婚前總是讓人有所猶豫,要面臨周遭人的眼光以及孩子的心情。

 

尤其離婚後的人常認為當下的情緒永遠不會走,將感受到的情緒再度衍生。

把自己的人生推向谷底,以為世界陷入了低潮,常常感到悲傷,然後因為這股悲傷而難過。卻忘了離婚後的我們應該接受這些情緒,認清事情不會永遠這樣。


身邊有個朋友,和前夫交往了十年,中間經歷了對方外遇、家暴、沒責任感不養家,

從來不給家用,總是讓朋友得和娘家接濟,最後終於受不了這樣沒責任感的男人而選擇離開。

 

剛離婚的朋友,很低潮,總是害怕旁人以異樣眼光相待。

身邊有些朋友積極的想幫她迎接新的人生,於是,安排飯局想介紹好男人,

然而朋友一次次退卻,因為上一段婚姻的陰霾,讓她對男人敬而遠之,

她有著傳統的舊觀念,認為離婚就是丟臉,害怕新戀情對孩子不好,也害怕旁人

對於她的冷眼冷語。

 
她為了躲避周遭人的眼光,換了電話換了工作,想要重新生活,

家人和朋友每天都鼓勵陪伴她,等她一切上軌道,恢復心情。

 

新的工作環境有個男同事對她特別好,她總是猶豫到底要不要接受新的感情,

這個男同事知道她的過去,也體貼她的遭遇,總是默默的守護。

 

兩個人就這樣曖昧了一年多,有次,朋友終於對我吐露心聲,她想接受男同事的追求,然而擔心孩子會不會不能接受。我和她說,可以試看看讓她們相處一陣子,

如果都沒有問題,或許可以進一步發展。

 

朋友和我說,她和這男生都很珍惜彼此,或許也是現在的自己心境不同,懂得體諒更多事,相處起來更輕鬆!

 

愛情沒有什麼一定的事,沒有上一個不適合,下一個也一定不適合! 
離婚後的自己對於愛情的感受和以往的不同,也更明白眼前的男人喜歡什麼、不喜歡什麼,離婚只是兩個人分開,不需要一遭被蛇咬,十年怕草繩。

 

朋友說,過去那個對愛情懵懂的自己改變了!

過去總是抱怨東、抱怨西,哀聲嘆氣的認為怎麼遇不到好的男人,

沒想到吸引力法則真的是這樣,你越是覺得不好,越讓自己陷入低潮。

現在則是,懂得多愛自己一點,對自己好一點,心境開闊,自然就能迎接幸福!


每一對夫妻之前的感情問題,也只有彼此最清楚,身邊的朋友無須多言,

陪伴可以,但是對與錯,還是由當事者決定就可以了!

離婚只是不愛的兩個人,給予彼此再一次選擇的機會,分開手,才能各自迎接幸福。

千萬不要為了面子、為了旁人眼光而苟延殘喘的繼續維持假面婚姻。

朋友後來說,還好她有提早離婚,她不敢想像如果繼續和前夫在同一個屋簷下,

會過著多慘的生活,也不敢想像她會被逼迫到絕境的樣子。
   
勇敢離開不對的人,才有機會遇到真正的緣分,愛情和婚姻都是如此
  

  

  
 

  • Share :

婚姻相處
 - Nov 08 Thu 2018 00:00
離不離婚都要對自己好一點!
婚姻相處
 - Aug 17 Fri 2018 03:29
婚姻與金錢觀

ABOUT

薇薇 ‧ 張辰瑜

生日 : 1984-05-12
地區 : 新北市
職業 : 藝人/作家

VIDEO

Instagram






CHANEL_Landing_LargeSpot2.jpg